嗦麻

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火影忍者·凛冬之卷


私设如山

叛忍鸣  晓鸣

原著向X长篇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AB

主七班(带佐井玩)

三、再会,决裂的七班!

……………………………………………………………………

“如果说有谁能承担你的愤怒与绝望的话,那必然是我。所以,我跟你一起死!佐助!”

哼,真不知道这个人有什么脸皮说这样的话,他以为他是谁?

救世主?英雄?

佐助觉得焦躁且愤怒,你知道什么就敢提觉悟?!

鸣人!

如果说之前佐助尚且还对鸣人留有一丝情义,当听到这句话之后,他简直忍不住要把雷切砸在对方的脑门上。

血亲为祭,仇恨为旗,众心所向,一朝倾覆。所有的一切,不过木叶高层针对宇智波一族的局。

鸣人,杀亲灭族之仇,岂是一句愤怒与绝望就可以概括的。而只要木叶还存在一天,他就永远忘不了这种痛苦,永远要被恨意噬骨拔皮,永陷于无间炼狱之中。

你要跟我一起死?我凭什么要死?

你们木叶人,总是说得如此光面堂皇条条是道。

意志?觉悟?守护?这些康庄正道。为什么要以我亲族的鲜血铺就呢?

若非如此,那就把我的族人与哥哥还回来呀?!

“把我的族人与哥哥还回来呀!”

佐助手中重新聚集起雷电。

卡卡西瞥见,不动声色的移到鸣人的身前挡住。

在卡卡西与佐助缠斗之时,被赶到的鸣人及时拦住。这种情况,与当初在医院何其相似。然而,就像当初卡卡西无法阻止七班分崩离析一样,如今,鸣人也无法阻止曾经的七班生死相决。

尽管在卡卡西心中,七班确实是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

他能够为守护他的学生去死,他爱他的学生们。可以说,正是因为这份守护的意愿,让他重新找到了可以活下去的理由。

可无论如何,他都不能把整个木叶的安危置于个人私情之上。

正在这时,所有人听见了一声极其细小的抽噎。

是小樱在哭。

女孩先是小声抽噎,然后便见到泪珠便不断从眼眶中落下来。她一直想用手去抹,然而一直却抹不尽。

虽然在这种时候哭非常没有忍者气概,但是她就是忍不住。她看到这一切,就想到了当初佐助与鸣人在医院天台大打出手的时候,她也是如此彷徨难受。

每当事情朝着糟糕的方向发展的时候,她都束手无策。哪怕是修行了百豪之力的今天,哪怕她可以救垂危重伤之人,也不再是战斗中只会拖佐助与鸣人后腿的小女生了。

她还记得自己当初是怀着决意来击杀佐助,然而,仅仅眼看着卡卡西老师与佐助战斗,都如此令人痛苦了,她又凭什么以为,以为自己已经有足够的决心与意志了呢?

“不要这样……不该是这样的……”女孩抬起头来看着佐助,这个男孩子,承载了她青春中所有的思念与爱意,然而她却对对方知之甚少。

包括这一次。

既然鼬已经死了,大仇已报?

佐助为什么还不回村里来呢?

“你……不要哭了……”

小樱,你不要哭了,不要总在这样的时候哭呀。

就跟当初他离开村子的那一晚一样,女孩的泪珠砸落在地上,她哭着求着想跟着他一起离开。为了他,她愿放弃家人与朋友,背上叛忍之名,只是追着一个连给她好脸色都吝啬的人。

女孩的这种心意,是如此美好,纯粹,他确实的感受到了,然而,他却无法给出任何回应。他能做的,只有不断把对方推开。而让对方知难而退,从来就是他拿手擅长的好戏。

“木叶杀死了我的父母亲人,”话音一落,他手中紫光大盛,便朝着小樱冲过来,“你是要我给你个雷切清醒清醒,才能够明白如今境况嘛?!”

“啊——”

小樱一时大骇,被吓得呆住不动。然而紫光方向骤然一转,便砸向位于小樱后方的石壁,山石便哐啷滚落下来。

“你说木叶杀死了你家人,”佐井赶过来的时候,刚好目睹了佐助与卡卡西他们的对峙。他从崖壁一跃而下,走到了卡卡西他们中间。“宇智波佐助,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木叶唯独放过了你?难道你不是木叶的宇智波嘛?”

“木叶当然不能不放过我,因为……”因为他是宇智波鼬留在木叶的人质。但是,这有没有可能是宇智波斑为挑拨木叶与他之间关系所设的计谋,毕竟鼬最后留下的只言片语语焉不详,如果因此被利用的话……

当务之急,便是去五影会谈找到团藏了。会谈目的地在铁之国,团藏不便带大量守卫。因此,没有比在铁之国更好接近木叶首脑的地方了。

他不能在这边被拖住阵脚而忘了正事。何况,就算跟卡卡西与鸣人打一场,又能够得到什么呢?难不成,他还真的要跟鸣人与卡卡西战个你死我活?

想通此节,佐助便消了战意。

“我没有证据,”佐助回答道,“所以一定要去求证。”

他又望向众人,只见各人表情不一,小樱依然处于适才的震惊之中;鸣人听到他这句话,眼神却像死灰复燃一般重新燃起了希望;只有卡卡西与佐井,依然冷静而沉默。

“你们纵然想要杀我,也得等以后了。”

他说完就准备纵身离开,然而,鸣人却突然喊住他,他听见鸣人说,“佐助,如果如你所说,我跟你一起去。”

只见鸣人上前一步,他歉疚的看了看卡卡西他们,说道,“如果卡卡西老师他们阻止你,我会帮你拦住。你现在,应该需要我的力量。”

既然没有证据,那么也许整件事还有回转的余地——也许宇智波不是被木叶所灭,所有的一切,都只是那个橘脸面具人的阴谋。而现在,只要去证明这一点就好了。

当时鸣人并不知道,此去一别,再次回到木叶的时候,他只是个万念俱灰的囚徒了。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