嗦麻

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将军令

缉妖法海传衍生 

ooc属于我

角色属于原著

…………………………………………………………………

一、去骨钉

月光偏冷露重白,
北风夜雨关外楼。

月是冷月,楼是高楼。

高楼上,一人,一樽酒,一拢星火。

“既然来客深夜到访,不妨围炉添酒,何必猥琐行踪,藏头露尾。”

暗处传来一个中气十足的男声,“我若不是藏头藏尾,焉能进得了望月楼,踏入这摘星阁。五步一哨,十步一亭,一共八十八哨并九十九亭,其间机关暗语又一个时辰交错变换一次。若等闲之辈闯入,保管是有来无往,有去无回!”言罢顿了顿,“萧楼主乃北庭三司第一人,此间布置如此精妙,实在是好本事!”

“不敢当,”萧庭顿了顿,又给自己添了一杯酒,“如果我真的好本事,那么你便进不了我这跟前来。”

“不错!”来人应道。

“又或者,当你进到我跟前,你就已经是个死人了!”

沉默,令人窒息的沉默。

月色如华水,萧庭坐于塌前,一手拢于袖中按于剑柄上。一手却把盏举杯,像是邀请来客共饮美酒。

“叮”的一声,一枚暗器自西南处飞来,萧庭堪堪用手中杯往前一掷。当下玉杯崩裂,酒水四溅洒落在地。

“这是去骨钉?”萧庭站起来,四下望了望,嘴角带着一丝笑,“你不该选择用暗器击杀我,你忘了我的看家本领是什么?”

“我没忘,我更不会忘记——去骨钉乃是北庭三司所造。江南四府的暗器制造所,皆由北庭三司所辖。”

“而你,”对方顿了顿,“你是北庭三司首造——萧庭”

“没错,”萧庭点点头,“所以去骨钉杀不了我。”

“我不是为杀你而来。”

“那阁下为何而来?”

“缉妖司裴文德月前被暗杀身亡,这凶器——就是去骨钉。”

“去骨钉?”萧庭笑道,“北庭三司只是一个造暗器的小楼,至于被造出来的暗器最后是落到贼人手里还是侠客手里,我们并不知情。”

“不错,但是这枚去骨钉并非一般流入世面的去骨钉——据我所知,拥有者不过其三,而萧楼主是其中一人。”

“那还有另外两人。”

“你说得不错,不过他们三日前已经死了,死于梅雨连环之手。”

“你就是梅雨连环?”

“是我,”来人从暗处走进月辉之下,银白的月光陪衬着斑驳惨淡的肤色,他的手脚极细,左手右脚,右手左脚以晶钢索环相连,走路的时候,先出左手右脚,后以右手带动左脚。形容佝偻猥琐,姿势诡异。

“久仰大名,”萧庭话虽这么说,却连眉毛都没抬一下,他问道“你已经杀了嫌疑人中的两人,为何又独独放过我?”

“当我知道缉妖司裴文德与北庭三司的萧庭为同一个人的时候。”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