嗦麻

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将军令

缉妖法海传衍生 

ooc属于我

角色属于原著

二、借刀杀人

…………………………………………………………………

“好一招借刀杀人!”梅雨连环于茶座前坐下,套在身上的链子亦跟着一阵悉索。

绿蚁新醅酒。

萧庭为来客斟酒。

“哦?”萧庭笑道,一边把手中的酒杯递过去,“什么借刀杀人?梅大侠又在说些什么?”

“你不要装傻”梅雨连环嫌恶且轻蔑地瞥了萧庭一眼,他把杯子往前一推,酒水荡出来一半,洒在萧庭的袖子上。

“啧,真是肮脏”梅雨连环内心啐道,“朝廷的走狗。”

“那你且说,”萧庭不急不恼,把酒杯顺势稳住,又问道“我借的哪里的刀?”

“借朝廷的刀!”

“杀了哪里的人?”

“江湖的人!”

“好一个朝廷的刀!”萧庭箭眉一凝,袖中剑出鞘,冷月映在剑的脊背上,冷冷地倒映出梅雨连环的影子。只是倏的一瞬,解雨连环的脖子上便多出一道剑痕。血珠从梅雨连环的脖子上渗出来,先是一滴两滴,然后便是血雾状激射而出,行成一幕血帘。解雨连环仍然不屑地下延着嘴角,他的眼睛仍旧是怒目而视,似乎还准备对萧庭说教一番。

然而,梅雨连环已经死了。

“啧,”暗处突然传来一个声音,“萧大侠,您这样做可不地道啊,又是一条人命算在相国府头上。”

“住嘴吧!”萧庭冷声道,“既然已经成了‘死人’,就不要多嘴多舌。小心这把翠羽剑真的抹了你的脖子。”

静了一会儿。

“相国大人有令,”暗中那位少年也不再玩笑,说道,“八月十四日子时,还请萧大侠移驾相国府,届时有要事相商。”

八月十四日子时。

“文德,”裴相国目不转睛的看着萧庭,仿佛要把他盯出两个洞来,“这就是你行走江湖之时认的义兄?你说他帮了一个大忙,潜伏于北庭三司里的妖魔邪崇皆是他一力解决?”

“正是。”和父亲一起,裴相国的小公子没有在外肆意作派的孟浪劲儿,言谈举止都稳重很多。只见他微微作个缉,规规矩矩答道,“如果不是大哥允许我易容成他的样子,恐怕我连北庭三司的门都进不去。更遑论清除妖魔邪道。”

“也是能进去的,”萧庭温言提醒他,“作为一个死人。”

“原来如此,”裴相国点点头,似乎并不觉得萧庭这话有何不妥,他又冲萧庭温言道,“多谢帮衬小儿。”

“不敢当。”萧庭的语气有几分漠然,他的眼底没有一丝居功自恃的傲气,面对缉妖司首领监国相爷,却也无一丝奴颜屈膝之态。“肃清内务,本就是分内之事。”

裴丞相又道:“此回邀请贵客前来,一是为答谢。二是另有要事相求。”

“噢”,萧庭挑眉,“难道天底下还有相国府办不到的事?”

“江湖之远,庙堂且高。心有余力不足之时也是有的。”裴相国并不生气,他说,“我想请少侠帮我寻一‘人’,如果我没猜错,他应该与少侠颇有些纠葛。”

“什么人?”

“他也姓萧,叫萧楚生。”言罢,裴相国深深望他一眼。“他正是掌管北庭三司的上一任令主。”

“不错,”萧庭点点头。“正是家父,不过,他已经失踪很久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