嗦麻

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火影忍者·凛冬之卷


私设如山

叛忍鸣  晓鸣

原著向X长篇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AB

五、藏于暗处

佐井   卡卡西    我爱罗  鸣人  我鸣

……………………………………………………………………
卡卡西重新回到了根。 当初离开根的时候,三代火影强硬的要求团藏去掉卡卡西的“祸舌根之印” 。

如今又回来,也不过再重加一个咒印而已。

转寝小春令他的同学水户门炎重掌根部,并亲授卡卡西面具与暗部令牌。

转寝小春已经老了,他决然没有想到自己有生之年还能执掌木叶大旗——纵然是在木叶陷入如此危机的时刻。

原来,权力的滋味竟然是这样美味。

他看着眼前跪下的银发青年,想到,如果不是卡卡西与袭击五影大会的木叶叛徒脱不了关系,团藏死后。恐怕就是面前这个人继承火影之位了。

卡卡西单腿静跪不发一言,他知道,他需要给转寝小春一个时间缓缓,让他享受一下这的野望与权欲的滋味。

“你知道大名已经对木叶有很大的不满了,卡卡西。”老人坐在高位上,他如往常一样持着拐杖,在地板上“咚咚”地敲了两下。“火之国眼下被其他大国各种刁难,出现这种情况,都是因为你教出来的学生。”

卡卡西把头埋得更低了些,显得自己更加恭敬。他低声道,“还请大人责罚。”

“大战在即,当此用人之际”转寝小春有些满意青年的臣服,偏偏还要做出痛心疾首的姿态,“卡卡西,你在这时候请罪,是要木叶损失战力,还是要忍者联军白白损失一名干将?”

“属下不敢,”卡卡西明白转寝小春的意思,对方适才摆足了架子,便到了恩威并施的环节了。既然如此,他更要给足对方面子。

只见卡卡西双手撑地,就准备做出士下座的动作。可转寝小春眼疾手快,连拐杖都丢到一旁,便立马从座位上冲下来,用手扶住了他的肩膀。

卡卡西便如转寝小春所想一样露出来一个惶惶不安的表情来。

“大人……”卡卡西诚惶诚恐的抬起头,对上转寝小春晦暗不明的眼睛。

“都说了不必如此,”转寝小春郑而重之用双手把跪在地上请罪的青年扶起来,就像一名慈祥的长者一般,“我知道鸣人与佐助的事情,你并不知情,而且在得知叛逆消息的时候,你还第一时间通知了团藏大人。”

“你是有功的,”转寝小春叹息道,“只可惜团藏大人未能及时警觉,才被宵小趁了空子。”

“然而……木叶知道你有功,火之国却不知情,更不用说被你的好徒弟惹怒的其他国家了。而眼下木叶为了保你,也是尽了全力的。”

在佐助与鸣人袭击五影会谈之后,虽然木叶把卡卡西所在的七班推出来顶包,但是其他四国也十分清楚,这件事与卡卡西并没有关系。后来鸣人主动投案自首,四大国又把争论焦点放在了九尾人柱力的控制权归属问题上,更是没有人管卡卡西他们了。

因此,转寝小春所说的“力保”,也不过是当鸣人投案之后,顺理成章的把卡卡西一行人放出来而已。

转寝小春更加恳切地分析当下的情况,他重重地拍了拍卡卡西的肩膀,仿佛想要得到对方的理解与支持。

“过去的事再追究并无意义”转寝小春看起来十分的大度,他示意手下拿来暗部的面具与令牌,亲手递给卡卡西。“进了根部,希望你不会辜负我与水户长老的重望。”

卡卡西把面具带好,又重新跪下行礼。转寝小春这下没有再扶,欣欣然接受了。

然后他转身叫来带狐狸面具的部下,对卡卡西说道,“除了我和水户长老,这就是你的直属上司了,也是根的队长,一会儿由他给你重新授以根部的印咒。”

卡卡西又站起来,左手握拳放于胸口,向自己的上司行了礼。

“其实大家都很熟了,卡卡西,你们共事过的”转寝小春笑道,“佐井,现在把面具取下来,重新认识一下吧。”

鸣人还是被押回了木叶。

在被带回木叶的前几天,我爱罗曾经去铁之国的大牢探望鸣人,问他是否愿意去风之国。如果他愿意,那么在接下来的会谈中,他作为砂影,会极力争取对于九尾人柱力的监护权。

“我可以保护你,鸣人。”我爱罗这么说,“眼下各国争执不休,都在争取对于九尾人柱力的控制权。火之国这次未必可以护住你。

“所以,你要不要跟我走。”

“那么,对于风之国来说,九尾人柱力也是香馍馍吧”鸣人淡淡的自嘲道,“所以请告诉我,砂隐的我爱罗,你这次是作为朋友前来劝解我帮助我,还是作为风影大人前来发出邀约的呢?”

“……”

“你不必回答我,”鸣人见到我爱罗沉默不语的样子,知道自己猜得八九不离十,他摇了摇头,语气前所未有的无力。“我知道你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我爱罗。可我们是朋友,所以不要做些相互试探对方的事情了。”

“我哪里也不会去,我回木叶。”

“我本来也没有想过真的可以劝动你,”我爱罗望着他的朋友,他想,没有比他更加了解鸣人的人了,比起走康庄大道,鸣人更擅长在荆棘丛中劈出生路来。而且,鸣人从来不会在困难来临之时选择退缩。

“你虽然擅长闯祸,但是却没有让别人帮你收尾的习惯。何况,你不会在这种时候抛下你的同伴不管的。”

“我虽然是风影,但也是你的朋友”我爱罗轻声说道,“我真的很想保护你。”

“我知道的,”黑暗中,只见鸣人的眼睛亮如星辰,他安慰地用手环住我爱罗的肩膀,“谢谢你,我爱罗。”

“保重,再见。”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