嗦麻

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火影忍者·凛冬之卷


私设如山

叛忍鸣  晓鸣

原著向X长篇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AB

主七班(带佐井玩!)

天啦,竟然肝了两章!简直忍不住要夸自己了!

四、七班,各行其道!……………………………………………………………………

“鸣人,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不要胡闹!鸣人。”

佐助与卡卡西同时发声喝止,彼此下意识的对望一眼。他们想到,纵然这么多年过去,七班已然不复当初。然而鸣人却始终没有变过,他永远都是这个小队中能够带来最具意外性事件的NO.1 忍者。

卡卡西只听到佐助极其轻微嗤笑一声,便见他瞬移欺身到鸣人的面前,并把一只手随意的搭在鸣人的肩上,就跟多年之前他的两个学生并肩作战之后相互搀扶搭肩的情形一样。

“我现在要做的事,是毁了木叶。”青年的声音极低,几乎是气声,可是由于带着恨意。说出来的话却像刀子剜在心口,让人感到生疼。

“不是的,”被佐助话语里的寒意一激,鸣人的脸色又白了几分,声音也有些发抖,但是他还是把自己剩下的话说了出来,“你不是要毁了木叶,你是要求证木叶是否为杀害父母亲族的元凶。”

“这有什么区别嘛?”佐助心道,他极力忍住自己的大白眼。看来这么多年,鸣人行为做事不仅依旧出人意料,而且还是一如既往的智障。

“一旦确定木叶为罪魁祸首,他一定要木叶付出代价。而如果木叶不是元凶,到了如今这一步,木叶还会放过他么?”

他与木叶,存者只能有其一。

“我说你,”佐助觉得自己耐心都要被耗光了,他反手抽出背上的草薙剑,横手用剑刃抵住鸣人的脖子。“与其一直追着我跑,倒不如好好修炼,你的梦想,不是当一个火影嘛,有追着叛忍屁股后面到处跑的火影?”

佐助把锋刃往下一压,鸣人的脖子便渗出血珠出来。“不过,如果你想死,我倒是可以成全你,让你死在实现梦想之前。”

鸣人满头大汗从梦中惊醒,他又一次梦到了这件事。他苦笑地揉着额头,望向黑沉沉的天花板。事到如今,一概阶下囚而已,遑论谈论昔日的梦想了。

铁之国的地牢里没有窗户,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屋子里的光线都十分昏暗。他只能根据狱卒来给他送饭食的频率,来判断时间的流逝。

从他自愿接受禁咒,被囚禁在这里开始,已经过了七天了。

卡卡西老师他们怎么样?

可还在被五大国刁难?

此事牵涉甚多,木叶一方面要隐瞒佐助与鸣人大闹五影会谈,刺杀团藏的真正因由。一方面却又不得不就此事给五大国一个交代。何况,在国际会议上刺杀首脑,断了雷影一臂,大闹会场的两个同谋——一个是拥有血继限界最后的宇智波,一个是寄生了九尾的人柱力漩涡鸣人。

他们都是木叶的人,是火之国的人。

鸣人与佐助犯事在逃,能拿出来顶包的,便只有曾经与他们一起组队的卡卡西他们。火之国的高层几乎是忙不迭的把卡卡西他们送到国际联合军事审判庭上。想要以此平息其余四国的怒火。

就在这时,鸣人自己回来了。

鸣人是木叶的九尾人柱力,也是火之国最锋利的武器。既身为兵器,便是各大国各大忍村觊觎的对象。出了这样的事情,四大国虽怒且气,然而却又暗自高兴,如果火之国没有看好人形兵器的本领,那么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便不能够再由木叶保管了吧。就连一向与木叶交好的风影我爱罗,也难得的保持了沉默。一时之间,各方势力牵扯不下,各大忍村的领导者以及木叶代表团的临时代表——转寝小春,又在铁之国耽搁了时日,商量这件事的收尾与后续处理。

归来的鸣人,主动接受[休封]咒印,被关于铁之国的地牢里。并由五大国派出精英忍者联合看管。

鸣人不是没有机会逃走,可是无论是卡卡西也好,小樱也罢,或者说后来加入七班的佐井,都是他十分看重的人,他怎么能在搞完事情之后,把一堆烂摊子留给他们收拾呢?何况,尽管木叶……做出了那样的事,但他还是想回到木叶去,回到曾经包容他成长的,充满泪水与欢笑的故土。就算那里是污浊肮脏,充满血腥的地方……可天地广阔,除了木叶,他竟然没有可回之处。

“这样下去,你迟早会死的……”会被自己的犹豫不忍给害死。佐助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鸣人为什么就不明白呢?有些矛盾既然发生了,那就是不可调和。而被这样两种矛盾的力量撕扯,总有一天,会身心俱裂而亡。

佐助与鸣人刺杀团藏之后,一路逃到铁之国首都西边的一座荒山上,然而还是被佐井通过忍鼠找到了踪迹,可是佐井此举并非要捉拿他们,反而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包裹,里面有干粮与通用货币,以及伪造的通关文书与身份证明。

佐井的脸上依旧堆了满脸笑容,他把包裹递给鸣人。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告诉他们逃亡的路线“你们从水路出发经过商道的时候,给边境的官员逞上通关文碟。要记住自己的新身份,面对盘查,你们千万要统一说辞。等离开铁之国之后,能跑多远跑多远,不要再回到五大国的任何一国。”

“不要被抓住了。这是卡卡西老师与小樱他们对你的嘱托。”

“什么意思?”鸣人有些蒙,他脑袋还没转过来“你不是来抓我们回木叶的?”

鸣人突然想到,自己与佐助搞了这样的事,与他关系甚密的七班的大家,甚至这次为他而来击杀佐助的鹿丸与牙他们……现在又会怎么样……他快要被自己心中的猜测吓得站不稳。

“卡卡西老师与小樱他们怎么了?他们……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你还知道出了事?!”佐井脸上的笑终于挂不住了,他咬着牙,恶狠狠的拽紧鸣人的衣领,简直想把对方抓起来揍一顿“卡卡西老师,小樱,还有你的朋友鹿丸与牙……”像是想起了什么,他忽然闭紧了嘴,不再说话。片刻之后,佐井平复好情绪,又笑着说“他们没事,都好好的,但是你不能再回木叶了。刚才是我一时激动,毕竟因为你的事情,大家都很头痛呢。”

“你们两个,快走吧。”

“既然没有事,佐井你为何不看着我的眼睛说话,为什么……要一直假笑……”

“……”

沉默,令人惶恐与焦心的沉默。鸣人心中的不安愈放愈大,他用力的撰紧双拳,而后又放开。

“我要回去确认卡卡西老师与小樱的平安,”佐助听见鸣人说道,“我也要回木叶去,佐助。”

“既然如此,那就这样。”佐助接过佐井拿来的包裹放在一旁,再次对他的友人提出告诫“那么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便是真的拔刀相见了。”

“我一定要毁了木叶,以宇智波之名。”

“而你,依然得做回木叶的鸣人。”

我们本来就不是一路人,从前不是,现在不是,以后也不是。就算偶然并肩共行生出意气相投的气概,也不过就像江河里的两道水流相遇激起浪花,很快就会消失不见。

唯见岁月涛涛,世道无情,人间至苦。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