嗦麻

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火影忍者·凛冬之卷


私设如山

叛忍鸣  晓鸣

原著向X长篇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AB

卡鼬   卡佐   鹿鸣

……………………………………………………………………

二、分歧(2)

你得到的总会失去,你想要的注定无法留住。

你万不可生出这样的妄想,把凛冬之日冷冽的日光当作初春的暖阳,把黑夜里偶有闪烁的孤星当作启明之耀。

春天会到来,但不是为你。

黎明会到来,但不是为你。

你不能因自己泥足深陷被命运摆布便要他人与你一般痛苦,你要祈祷他们幸福,这是你应尽的义务,你的责任,你需偿还的罪孽。

为了更多的人的幸福,所以,我的兄弟,我的战友,我的亲人,请你们跨过魔鬼看守的狱门,与我一道步入永恒之痛苦。

宇智波鼬读到这里,便合上了手边的书——《神启之时》。这是一本古人佚名撰写的,以传说与史料为基础的木叶异志怪谈,共分为五个篇章,他现在所读的是38页——第二章《神堕》的开头。

所以这本书到底想讲啥?

他决定把书还给卡卡西。

不对,他为什么要借这么一本书?

不不不,队长家怎么会有这样一本书?

“嘛,我也不知道,反正自记事的时候,这书就放在书柜上了。”卡卡西说道,“怎么,不好看?鼬君。”他随手翻了翻书页,“不过嘛…我也没看过就是了。”

可是,他的父亲朔茂白牙非常喜欢这本书,书页的边角被男人的手掌反复摩挲,已经卷起了边,后来又被男人用压书的石板重新捋平了。

这个男人曾经告诉他的孩子,这本书,是他的父亲所著。

“就是你的爷爷,卡卡西。”

“所以,爷爷为什么要写这样一本书?”小卡卡西问道。他仰着满是银毛的脑袋,温暖的午后的光线在门前投下窗棂的影子,把地板分成了一块块闪烁的小方格。宁静且安逸的氛围。

“爷爷不是一名忍者么?”

“嘛,这个以后再告诉你。”男人揉了揉小卡卡西的头发,露出了温和的笑容“有关我的父亲,有关你的爷爷,有关旗木家的故事以及这本书。”

可卡卡西没能听到父亲的睡前故事。在父亲死后,这本书也随着想要封印的惨痛回忆一起,被完全束之高阁了。

宇智波灭门前的一晚,卡卡西在南贺川碰到了鼬。两人简单的寒暄了一下,卡卡西便准备离开。

“卡卡西队长,”鼬说,“我记得你有一本书,叫《神启之时》。”

“嘛,是呢,你借去看过的。”

“如果可以,这本书能再借一下嘛?”

“可以呀,”卡卡西漫不经心的回答道,“下次找到了给你带过来。”

卡卡西还没来得及找这本书,宇智波被灭门鼬叛变村子的消息便传到耳边了。之后两人再见面,却是站在相互对立的立场,在限定月读与幻术中斗得你死我活。

就跟目前的境况一样。

卡卡西看着站在面前的佐助,一边飞速的结了几个印,手里闪烁出的电光发便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我算是知道了,三代火影大人当初看待大蛇丸的心情了”卡卡西慢悠悠的说道,一边凝神关注佐助的举动。“哪怕自己的弟子再怎么不堪,却也觉得他十分可爱,这种情况,也是有的呢。”

“不过,佐助”卡卡西的语气严厉了起来,“你如今走太远了。”

“愚蠢!”佐助不屑地说道,他的手中也逐渐聚集起一个紫色的光球“卡卡西,到如今才来跟我说教,不觉得太迟了嘛!”

“千鸟!”

两人各自叱喝一声,便在水面上迅速的移动起来,向对方冲过去。

与此同时,利用分身术摆脱了大和监视的鸣人,也已经放倒了在这场战斗外围守候着的佐井与牙。接下来,就只有刚刚赶来支援的——鹿丸与小樱了。

“鸣人……你……”小樱大惊,她看着这样鸣人,简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你……怎么来了……你干了什么?”

小樱立马上前查探佐井与牙的情况,发现两人仅仅是晕过去。她大舒一口气,便准备对鸣人发动暴力说教模式。

然而?

“鸣人,”鹿丸用手指摁了摁太阳穴,在这种时候以这种方式见到鸣人,他觉得头痛极了,他想起了鸣人那张泪流满面请求他再想想办法以解危局的脸。他决定把话说清楚,虽然他已经说得足够明白了。然而鸣人这种直肠子,如果不用直球进攻的话,那些话可能永远到不了他的心底,“半日之前,你曾问我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

“我的回答是…”鹿丸摇头,轻轻地说“别无他法…”

鸣人好像依旧没有听到他说话,他漂亮的蓝眼睛十分晦暗,几乎没有光彩了。鹿丸看着鸣人,心中自然而然浮现出了一个词“念绝至此,心字成灰。”

“对不起,鸣人”鹿丸说着,便上前一步。

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像以前在忍者学校那样,那时候,没有什么烦恼是翘课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翘两节课。可是,他们现在不是无论怎么胡闹都有伊鲁卡老师收拾残局的小鬼了。作为忍者的他们,要担起家国的责任与义务。

“现在没有其他的办法,而现在发生的一切,都不是你的责任。鸣人,请你务必要放过自己……不要自责……”鹿丸一边安慰鸣人,一边偷偷结了几个影缚术的子印。

“鹿丸,”鸣人的语调缓慢而坚定“我不是小孩子了,你说的那些事……我都知道,我也十分清楚……现在自己在做些什么。”

话语刚落,鸣人便堪堪退后数十步,同时一把苦无倏地从鹿丸的鬓角间乜斜飞过,削去几根发丝。

“你不要阻拦我,鹿丸!”

“影分身之术!”

“我有事情问佐助……而且,小樱……”鸣人喊道,“小樱……卡卡西老师与佐助都在那里战斗,不管他们做出了什么决定……我俩绝对不可以只是站在一边……什么都不做。”

“小樱!”鸣人再次呼喝“我们应去老师与佐助那里!”

小樱闻得此言,全身抖了一个激灵。

她当然想留在那里,留在老师与佐助的身边。可是,卡卡西老师温言劝说,“小樱,你离开这里,接下来场面可能会很难看。”卡卡西看着紧紧咬住下唇浑身发抖的学生,他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小樱,你要去拦住鸣人,不要让他过来这边……”卡卡西苦笑道,“我没有下狠手,鸣人醒来之后很快会追过来的。”

可是,在面对鸣人的邀约的时候,她却再次动摇了。不管怎样,如果七班可以见上一面……就算改变不了什么……可诚如鸣人所言,她确实不能放心卡卡西老师与佐助两人独自战斗。

小樱微咬银牙,心思百转千回。然而身体已经率先动起来替她作了决定。她旋身上前,封住了鹿丸的进攻。然后又腾出左边的空挡留给鸣人的分身以施展拳脚。

麻烦,这下可真的要到无法收拾的地步了。可恶,小樱到底在想什么?难道……不……小樱是有那般决意……怎么会又跟着鸣人一起固执胡闹呢……

鹿丸抬腿就是一个横踢,鸣人的影分身便碰的一下消失在空气中。可恶,影分身绵绵不绝,再不想想办法,自己便要被这种体力战术耗尽力气了。

“鹿丸!”鸣人望向他的挚友,他神情恳切一如最初,“我无意与你争执,但是现在,我和小樱……必须要赶到卡卡西老师那里去……请……请让我们离开!”

就算无法握手言和,曾经作为七班的他们,也应该见上一面了。而远在数百里之外,团藏刚刚收到了卡卡西的密件。他几不可察地眯了眯眼睛——最后的宇智波——看来,这次终于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当此之时,距离五影会谈还有12个钟头。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