嗦麻

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凛冬之卷番外《终于黎明》


叛忍鸣 晓鸣

原著向x长篇

角色属于岸本   ooc属于我

一发完

佐鸣鸣佐无差
……………………………………………………………………

天色将亮未亮,出征归来忍者们再次踏上故土。 刚经历过战火摧残的村子眼下还是一片狼藉,整片的垮塌的房屋露出残垣断壁,烧焦的树木东倒西歪的横在路中,就连火影大楼也被炮火轰掉了屋顶。曾经雕刻历代火影头像的岩影山,一半的山体垮塌下去,历代火影们的脸也已经被落石掩盖在尘土里。

尽管故土成为废墟,然而能够由战场重新回到木叶,还是令大部分人感到激动——不是每一个忍者都可以从战场活着回到故乡的。那些失去生命的忍者们——他们的师长,朋友,亲人,战友再也没有机会踏上故乡的土地了。

战争践踏人的血肉,却也让四分五裂的忍界缔结出团结的力量。

与木叶忍者一起归来的,还有在这次大战中与五大国并肩作战的晓之首领——叛忍漩涡鸣人以及虽然被木叶逼迫至失去父母兄弟,族人,一度叛逃,却仍旧选择在最后一刻与五大国联手作战,并最终与漩涡鸣人一起封印辉夜拯救世界的宇智波末裔。

尽管曾与五大国并肩作战,甚至一度扭转了最终的战局。然而对于被木叶逼迫至毁家灭族的宇智波与背叛木叶的九尾人柱力,除了原七班的同僚,就连他们两人的同期,都对这两人的归来持有暧昧的观望态度。而作为带领晓与鹰小队的首领,他们确实作出了一些伤害木叶的事情。

因此即使一路同行,鸣人与佐助却收到了明里暗里不少窥探与敌视的目光。甚至有不少曾与鹰小队以及晓有过节,曾因为鸣人与佐助的袭击五影会谈的行动失去亲友的忍者,不顾自身实力的巨大悬殊,一次次向鸣人与佐助发起攻击。

他们愤恨地想:为什么这两个战犯摇身一变就成了拯救世界的英雄呢?为什么他们现在还活着?还能回到木叶?而自己的家人,朋友却只是因为恪尽职守,便要死在这两人的刀剑之下呢?

即使他们确实拯救了世界,那他们过去的所作所为,便能够一笔勾销嘛?

不可以这样的,这是不对的。

即使他们现在没办法杀得了这两个人,但是不代表自己可以什么都不做。哪怕是让他们吃点苦头也好,与军队随行的年轻医忍想。

当她又一次“不小心”在换药时弄痛鸣人的伤口的时候,鸣人终于没有像往常一样放少女离开。

“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说?”

“高桥一景。”

“高桥小姐”鸣人从担架上撑着身体,看着这个年轻的女孩子,他认真的凝视着她的眼睛,想说点什么来安抚女孩子的心情。一路同行,这位一直为自己治疗的医忍望向他的神情,就和曾经执着于复仇的佐助一样——冰冷,仇恨以及敌意。更何况,一直未曾愈合的伤口更是昭示了他的猜测。

可是,他能说些什么呢?不管因为如何的缘故,她因为自己失去了重要的人。而能够让受害者重新放下仇恨的东西——无非就是作为加害者的他的鲜血罢了。

他直视女医忍的眼睛,最后只是说道“你不要着急,要慢慢来,换药也是,治疗也是,很多事情都是如此。”

“而且”女医忍看着面前这个金发的青年露出暖融融的笑容,仿佛融冰的春意,虽然依旧裹挟着冬末的寒气,然而已经迫不及待的与初春新发的枝叶一起喧嚣着新生的希望。她听到他说,“而且,那一天很快就要到了。”

佐助远远地冷静地看着这一切。等到鸣人治疗结束,他走到鸣人身边,嘲讽似地说道,“不愧是吊车尾的,你那种说法,有几个能明白你的意思?而那个一心想要你命的女人,恐怕也不会从中得到任何安慰的。”

对于复仇者来讲,仇人还活在世上的每一天,都是对他们的凌迟。

只有仇人的鲜血才能够祭奠亡灵,让复仇者真正从绝望中涅槃,从悔恨中解脱。

只有仇人彻底的消亡,才能够让诅咒与憎恶结束轮回,让侥幸活下来的人有勇气从过往的深渊中挣脱出来。

经历过家破人亡的佐助自是明白这一点,而从小承受且现在仍在继续承受着所有人憎恶与鄙夷的鸣人,又何尝不明白这一点呢?

“可是,佐助呀”鸣人眯着眼睛,望向他追逐了一生的同伴,“目前也只能等着了,你也是,不要冲动,再忍过这段时间,就好了。”

佐助的嘴唇动了动,一时有点失笑,这个从前从来不知道等待与忍耐为何物的急性子,竟然有一天也会说出这样的话?他自然知道鸣人所说的等待是什么,他们的整个计划毫无纰漏,按部就班的行进到这里,只差最后一步。

他们就能揭开黑夜沉重的幕布,迎来想要的黎明。

三个月后。

由五大国联合设立的临时军事法庭审判了叛忍漩涡鸣人,五天之后,鸣人以叛国罪,策划国际恐怖组织活动罪,策划战争罪等数罪并罚。判处尸鬼封尽之刑。

又七日,三月十日,鸣人被公开处刑。

又一个月,佐助照例由宇智波故地回到木叶——在这次大战之后,木叶把曾经属于的宇智波的土地重新划归给了佐助。慰灵碑上也添上了宇智波一族的名字。

春天真的已经来到了,清风一吹,道路两旁的樱花犹如漫天的红雨,纷纷飘落下来。

佐助掀开一乐拉面的门帘钻进店里,要了一大份的番茄牛肉拉面。正在等待的空隙,他听见身后的门帘动了起来,然后是三个女孩子叽叽喳喳的进来了。在他身边的位置坐下,这几个女孩子点完单之后,就开始不停地小声说什么,一边不时的往他这边看。

看什么呢?真是愚蠢的女人。

自从宇智波事件被翻案之后,佐助便由叛忍变成了被木叶逼迫至颠沛流离而依然选择守护木叶,最后还说服了同是叛忍的鸣人并拯救世界的英雄。村子里的大家对他的看法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在,就连他去菜市场买个白菜,都要被大妈多塞几兜。

英雄,不被人敌视,被人认可以及尊敬?鸣人,这就是你一直想要的东西么?

他吃完面,付了款站起身来,正准备离开。

然而,其中一个带着娇俏笑容的女孩子,被同伴怂恿着站起来拦住他的步伐,她带着笑,羞怯的,纯粹的。

她对着他说“佐助……大人,之前回木叶,我是叛忍漩涡鸣人的随行医忍……那时候,以为你们是一伙的,还把你当敌人来着。还做了很多无礼的事情……”

她的脸更红了些,小声的说道:“对不起。”

“……”

看见青年不说话,高桥一景的头更低了一点,然后又像鼓起勇气一样直视佐助的眼睛“希望您能原谅我的无礼,以及……”

“没关系”佐助冷冰冰的答道,他想,如果是鸣人的话,他可能希望自己这么说。于是他就这么回答了。

“那么”女孩子充满希冀的闪着眼睛,她继续说道“佐助大人,你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真是无聊,佐助拿出笔写上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心里这么想。不过若是那个吊车尾享受这个礼遇,肯定不知道会高兴多久。

他签完名,高桥小声的道了一声谢,便重新回到她的同伴中间了。

佐助掀开门帘,走出一乐拉面。

早晨已经过去了很久,初春的薄雾已散。太阳已经升到半空中了。发出暖融融耀眼的光。就像记忆中故友的金色头发一样,明亮温暖。

这就是你一直期待着,并为之奋斗的光明了。

对吧,鸣人。

为了这样的一刻,即使殒身损誉,万劫不复,你也欣然往之。那么,最终被你拯救的我,也应当践诺守行,竭尽全力守住这一片春晖。

佐助拉了拉斗篷,微微勾起嘴角,便一步踏入这无尽的春光之中。当此一刻,正是樱花粲然,金阳烂漫,晴空万里无云。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