嗦麻

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火影忍者·凛冬之卷

私设如山

叛忍鸣  晓鸣

原著向X长篇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AB

一、真相(3)

……………………………………………………………………

自从佐助从“斑”那里得到团藏即将就任火影,并在铁之国参加五影会谈的消息之后,便立刻从位于波之国某处的大蛇丸据点动身,日夜兼程的赶了三日的路。

这是第四日的早晨,位于铁之国的邬卡森林里,铁之国的边境。鹰小队的成员们终于停下了步伐,进行简单的休整,同时略微商讨了一下作战计划。

在同一时刻,远在铁之国首都,铁之国安全部长贸贸三太郎正在为即将召开的五影会谈做最后的安保准备。

铁之国是中立国,是一个并不存在忍者的国度,在各次世界大战中,一直对参战的各国秉持中立的态度,也未曾被大国间的战火波及过。相反,铁之国依靠自己丰富的矿产资源与得天独厚的地势条件,反而开辟出了符合自己的生存之道——销售军火。

铁之国拥有一种稀有金属[烸],用这种金属打造出来的忍具。可以把忍者的查克拉凝结于其上,并在需要的时候释放出来。不仅如此,这种忍具还能根据不同等级的忍者控制查克拉的能力完成进化。除了稀有金属之外,铁之国的其他矿产资源譬如铁、铜、铝等资源也非常丰富,利用这些资源,除了制造传统的忍具,他们还开发了新式武器——远程迫击炮,洲际导弹等。这些武器中的一部分成了铁之国本国的武装力量,一部分被军火商卖到五大国。

五大国也不是没打过铁之国的主意,毕竟,如果可以拥有铁之国作为武器与军事储备的根据地,对于提升国家的军事力量以及威慑力,最终增加在谈判桌上的政治砝码肯定大有裨益。

可是,铁之国位于极寒地带,常年覆盖冰雪。而五大国均处于温带或热带气候,他们的士兵,显然没办法适应极地苦寒的气候并进行长期作战。若要攻打铁之国,便只能进行速战速决的短期战争,这种境况之下,只有与铁之国接壤的火之国与泷之国有派兵短期作战的能力。可就算是军事力量强大的火之国,也不敢轻举妄动。因为,任何一国攻打铁之国都会引起其他四国的忌惮与联合打压——经济封锁与政治施压——以破坏中立国和平的名义。

然而,事到如今,铁之国却主动参与到五大国与“晓”的战争中来,以缔结忍者联盟共御外敌的名义。即使在这次五影会谈中,铁之国只作为一个会议的主持者。可他释放出来的隐藏信息却不言而喻。

即使深谙合纵连横之术,在大国间相互倾轧环境下小心求存的铁之国。事到如今,也明白这样一个道理——

战争即将到来,而无人能够幸免。

即使在此刻,铁之国也不曾放弃他中立国的名号。这种独立于五大国的暧昧地位,让他可以保证自己在数次忍界大战中独善其身。这次也不例外。

在这次大战中,铁之国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五大国的力量对抗晓,一方面保存自己的实力。另外一方面,他深知——无论是什么样的战争,战场上都会用到武器。

鹰小队商量完毕,片刻也无耽搁,立刻启程赶往铁之国首都。在离开邬卡森林之前,佐助命令鹰小队各人把带有自己查克拉的衣服碎片四散于密林之中,以迷惑追踪他们气息而来的忍者小队。

首当其冲,受到这种战术干扰的忍者队伍,除了之前尾随佐助一行的四国联合感知型忍队,还有牙与佐井。

“要快”犬冢牙催促着佐井“现在这个密林中遍布佐助一行人的气息,他们可能是发现我们了,所以布下了障眼法。还好赤丸留意了他们最后单独释放气息的位置。”

佐井一边加快脚程,一边说:“不能只靠你,狗控狂魔,我这边同时用忍鼠与蛇进行追踪。”他取出画卷,刷刷几笔,就勾勒出数百只忍鼠与蛇。忍鼠从画卷中跳出来,蛇则撕撕的吐着信子。他们飞快的散开在密林之之中。画完忍鼠,佐井又画一个用于传信的信鸽,并在其中缔结了火之国暗部专用的打开卷轴的密术。忍鸽振翅,从画卷中挣脱出来,直飞入天,很快就消失不见。

另外一边,通过之前赤丸判断出来的方位,樱与鹿丸已经赶到了卡卡西与鸣人的临时根据点。现在,他们几个人正围坐于屋子里火堆的边上。

屋子里非常暖和,如果不是事态紧急,鹿丸倒是非常想要在这里睡上一觉——毕竟在寒冷的铁之国连续赶了很久的路,况且一直用查克拉维持身体的温度,也非常消耗体力。嘛,毕竟奈良一家从不以体力擅长。

看了看围在一起相顾无言的几个人,鹿丸头痛的按了按额角。事已至此,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况且,当前还有更加麻烦的事情要面对。鹿丸清了清喉咙,正准备告知相关情况。却被小樱适时截住了话头。

“卡卡西老师,鸣人。”少女因为长途跋涉未曾进水的喉咙在这一刻,仿佛更加干涩了。她的声音喑哑,话语中却带有苦涩的决意,她说“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告诉你们。”

金发少年被小樱语气中苦痛的决意唤回了神,他哆嗦了一下。然后努力凝聚自己的神志,慢慢抬起了头,直视着同伴的眼睛。

这样的氛围,比刚才斑到来的那一刻还要紧张呀。银发上忍望向自己的两个学生。他想,恐怕在眼下,再没有任何事能够让鸣人震惊了……哪怕是小樱的决定……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小樱她准备……

卡卡西突然觉得左眼剧痛,他难耐的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那只由故友赠予他的显轮眼,因为情绪的波动,导致的查克拉流向紊乱,令眼睛与眶周发出剧痛。

他在心中默念故友的名字,自苦一般哂笑道,事到如今,带土。他默念着故友的名字——你托付给我的事情,我竟然一件也没办到——既没有守护好琳,也没有守护好水门老师。勉强苟延残喘至今,却又要看着自己的学生陷入相互残杀不死不休的死局。我能够替你看到的未来,恐怕也只有如此罢了。你在天上看着这些事,是否也觉得当初的遗志,所托非人呢?

垃圾,废物。

他不是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师,最开始带七班做任务的时候,不是迟到就是躲在树上偷懒,七班的三个孩子虽然一直对他的行为有所抱怨,却从来没有推脱过属于他们的任何一个任务。可是,唯有这件事,唯有这件事——他知道,绝对不能由自己的学生来做。不然自己就真是成了,比垃圾更垃圾的废物了。

卡卡西下定了决心。他努力平息自己体内躁动的查克拉,望向自己的两个学生,他的眼神依旧是悲切的,然而神色却不再犹疑。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