嗦麻

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火影忍者·凛冬之卷

私设如山

叛忍鸣,晓鸣

全员向

原著背景x长篇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AB

一、真相(2)

佐井樱  佐井鸣  微鹿鸣

-----------------------------------------------------------------------------

佐井一边在树枝间腾跃,一边略有忧色地望向旁边一言不发,只是一味赶路的樱发怪力女。

自从小樱最终同意了同期伙伴狙杀宇智波佐助的计划后,她便仿佛从对鸣人施加枷锁的罪责之中解脱出来了,再也没有流露出彷徨或伤心的神色。这个女孩,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斩断过往的爱恋,杀掉自己所爱之人,从而保护木叶,也把他们共同珍视的鸣人,从沉重的承诺下的桎梏中解脱出来。

佐井明白小樱的心情,也钦佩小樱的决意。然而,他却无法不去担心——毕竟,就连经过根的“抹杀情感”训练的他,在团藏大人的命令之下,对信哥哥挥刀相向的时候,也无法完全摒弃作为“同伴”的立场。如果那时候信没有生病垂死,以至于最后主动退出那场决斗。自己就真的可能下死手杀死信吗?

何况小樱对于佐助的情感,并不只是基于同伴的羁绊,而是要更加复杂且深刻得多。

佐井暗自下定决心,如果到时候小樱无法下手。那么就将由他来了结这一切。何况,时至今日,他都怀有同样的想法。宇智波佐助,并不值得鸣人如此的付出。

因为,如果是自己的话,是绝对不会——

佐井自嘲似的低下了头,哂笑了下。虽说至目前为止,自己擅自做主把鸣人当作了朋友。可是,佐井非常地清楚。自己在鸣人心中的分量,是肯定比不上佐助的,就连鹿丸和牙,都远远比自己重要。恐怕在鸣人心中,他也只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罢了。

可正因为如此——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了。

佐助不能由鸣人珍视的朋友所杀,因为若是如此,鸣人定会陷入自责与苦痛的深渊之中。可是自己不一样——毕竟就连他这个不通人情世故的人都知道,比起与故交挚友为仇,恨一个无关痛痒的人,要容易轻松得多。

更何况,卡卡西老师也认可了他作为七班一员。那么,自己对于同为七班的佐助,也应当负有一定的责任。

“穿过前方的树林,再前进二三十里左右,就是鸣人他们的位置所在了”犬冢牙回过头来,向身后的同伴说道。“不过,刚才赤丸也闻到了佐助的味道,不,不只是佐助,还有几个拥有陌生的查克拉的同行者……一共有四个人。他们正在向铁之国首都伏嶺移动。目前的问题是,佐助与鸣人的位置没有在同一个方向。”

“我们现在怎么办?”犬冢牙问道。

 “佐助也在铁之国?为什么?和他一起行动的人,显而易见,就是了?”小樱陷入思考,自从雷之国事件发生之后,风、雷、土以及水之国联合派出了以感知型忍者为主力的追踪小队,对佐助等晓成员展开了地毯式搜索。现如今他们一行人已经感知到了佐助他们的位置,那么其他的忍者小队,说不定也发现了晓的踪迹。

本来已经做好了长期追踪的准备。如今轻易得到了线索,反而令人觉得十分奇怪。可是,为什么“晓”不选择暂避风头,而是大摇大摆地来到了即将召开五影大会的铁之国呢?

打破小樱深思的是鹿丸的声音。

“大家,我现在有一个安排。”鹿丸说,“如果说谁有资格告知鸣人大家最后的决定,小樱,无疑是你。所以你必须赶到鸣人那里去。”

“晓向来是2到4人一组完成任务,距离他们袭击雷之国八尾人柱力不到一个月,如今又出现在铁之国,想必定是有备而来,而晓向来图谋之大。还有3天,五影会谈就要召开了。对于这件事,我认为必需要向卡卡西老师进行汇报,并制定应对策略。”

“而佐井与牙”鹿丸望向另外两个同伴,嘱托道“追踪佐助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佐井你擅长用超兽伪画传递情报,所以需要你每隔半个钟点把追踪的情报反馈给我们,而牙,你们犬冢一族的跟踪术很是了得,追踪‘晓’行踪的主力还得是你。”

“若是确定了他们的行踪,请勿轻举妄动,要小心隐藏自己的气息。千万不要打草惊蛇。你们的首要任务,不是击杀佐助。而是要尽力取得有关‘晓’这次行动的目的以及行动方案,并及时给出反馈情报”

“既然情况有变,我们便不能仅仅考虑佐助的问题,可有一点,仍是需要你们牢记的,无论是曾作为同伴的佐助,还是佐助拥有的血迹界限,都不能落于其他四国的忍者联队之手。非常时期,非常手段。若遭遇紧急事态,你们行为做事切记不可太过拘泥。”

 鹿丸说完最后一句,四人便两人一组散开,同时向两个方向疾驰离去。这就是目前鹿丸所能够做出的是最优方案了。只不过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这次行动,最终成了把鸣人推到了与木叶对立方的导火索。

评论(10)

热度(54)